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互聯網+”醫療緩解群眾“看病難”——訪省政協委員楊元元

2022年01月12日 15:23:39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5日下午,剛從外地出差回來的楊元元風塵僕僕,手裏拿著厚厚一沓調研材料。“為了準備好這次省兩會的提案,我專門調研互聯網醫療機構和省直相關部門,收集了大量關于‘互聯網+’醫療的材料和數據,在寫提案時努力做到下筆時心中有數,手頭有準。”楊元元説。

    “互聯網+”醫療乍一聽“高深莫測”,其實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新冠疫情期間為非重症病患者解決了“看病難”的問題。在楊元元看來,互聯網技術逐漸改變原有醫療模式,既可以讓患者“首診跑醫院,復診線上看”,又可以整合醫生“碎片化”時間,提升醫療資源的利用效率,為群眾帶來更為便捷的醫療資訊和診療服務,從一定程度上緩解“看病難”問題。

    互聯網醫療發展勢頭強勁,但我省在這一領域的發展仍處于起步階段。2019年底,我省即有5家互聯網醫院挂牌成立。新冠疫情期間,我省互聯網醫院累計問診量達到6.1萬余人次,網上發熱門診接診患者2.7萬余人次,發出4000余件處方藥品。

    “互聯網+”醫療模式在發展的道路上會遇到哪些“攔路虎”?楊元元認為,“互聯網+”醫療除了管理體制機制不順暢、服務價格體係不健全等,還有遇到未能實現醫保線上支付功能的問題。“為了更好地推動互聯網醫院的發展和功能完善,建議進一步加大醫保層面支援力度,讓互聯網診療實現醫保線上支付,促進‘互聯網+’醫療可持續發展。”楊元元説。(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5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