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山水入懷 丹青寫意

2022年01月11日 16:40:19 來源: 新華網

    王邦定,安徽巢湖人,1940年出生,安徽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院高級院士,安徽省當代書畫研究院特約畫師。現任中國書畫院安徽創作培訓中心藝委會山水畫主任、特聘導師。曾多次參加全國和省市展覽並獲獎,《中國書畫報》《安徽日報》等多家報紙先後發表其作品,並做專題報道。其部分作品收錄《海峽兩岸書畫家作品大觀》《安徽當代美術家名人作品圖錄》等典籍。

    王邦定擅長寫意山水,其筆下的山水文雅清新,筆墨生動。王邦定藝術探索數十年孜孜不倦,是安徽老一輩畫家中視野比較開闊的一位。其旅美期間創作的作品,以寬闊的視野來表現異國他鄉的景物,在構圖上大膽改變,在著色上借鑒了西洋油畫手法,又不失傳統中國畫的韻味,是一次難得的藝術探索。

    他筆下的江南美景,無不透露著傳統文人的山水情懷。恬靜自然、清雅脫俗,山水入懷,又悠然再現,隱約可見其內心深處的家國情懷。(實習生 陳江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