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市場主體“十四五”末力爭突破900萬戶

2022年01月11日 08:12:34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安徽省“十四五”市場監管規劃》出臺,明確發展方向,具體量化指標,到“十四五”末,全省市場主體要突破900萬戶。

    “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化,有效激發了市場主體創業創新巨大活力,我省市場主體總量從“十二五”末的275.92萬戶增加到“十三五”末的587.82萬戶,從全國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九位,變“總量居中”為“總量靠前”。根據《規劃》要求,“十四五”期間,我省將實施30多項重大改革、行動等,包括開展“確認制”改革、“證照分離”改革、企業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智慧財産權保護“一件事”整合改革等9項改革,優化市場發展環境,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將堅持把市場準入制度改革創新作為激發市場活力的重要環節,繁榮市場主體,促進經濟平穩增長;把促進充分競爭作為構建統一開放市場體係的重要手段,規范市場競爭,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記者 彭園園)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5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