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集中開工731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逾3760億元

2022年01月06日 11:40: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2022年安徽省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4日在合肥舉行,涉及731個重大項目,總投資3760.6億元(人民幣,下同)。

    此次集中開工的731個重大項目中,滁州市100個、蕪湖市61個、阜陽市56個,位居該省16個市的前三位。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總投資3760.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62.5億元,涉及戰略性新興産業、交通、社會事業等12個行業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分別佔項目總數和總投資的72.1%、58.7%。

    當日,總投資231億元的合肥新橋機場S1線宣布開建,該項目是長三角相關規劃中明確建設的重點市域鐵路項目。此外,總投資60億元的馬鞍山中聯重科智能裝備制造産業園項目、總投資20.9億元的黃山高普速鐵路綜合物流基地項目、總投資5億元的蚌埠市龍子湖區高新電子産業園建設項目以及總投資4.2億元的黃山風景區東大門綜合服務中心項目等,均在此次集中開工項目之列。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做好2022年經濟工作,“穩”是主基調、“穩”是大局。安徽仍是一個發展中省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是最大省情,要把共同富裕“蛋糕”做大做好,將立足省情抓好三次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行動計劃。(記者 吳蘭)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3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