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讓中醫藥事業發展惠及更多群眾——訪省政協委員黃金玲

2022年01月06日 10:59:19 來源: 安徽日報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2021年12月30日下午,省政協委員、安徽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安徽省中醫藥科學院中西醫結合研究所所長黃金玲教授一直在門診看病,直到傍晚才有時間接受記者採訪。

    在黃金玲的診室裏,她耐心對待每一位病人。“在門診上我接觸過各種各樣的病人,他們的聲音和需求也是最真實的民意。有共性的問題我會記下來,然後搜資料、做調研、寫提案。”黃金玲分享了她的履職心得。除了坐診“聽民意”外,她還經常下沉到機關、街道社區開展中醫藥健康知識講座,傳遞健康中醫養生觀念,提升全民中醫藥健康素養。

    前不久,黃金玲被邀請到省公安廳小區機關和南七街道社區,做“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冬季養生”專題講座,指導大家日常如何慎起居、調飲食、適寒溫、強體魄、養精神,提高機體防病抗病能力。讓大家加深對中醫藥傳統文化的認識。

    在黃金玲看來,中醫藥在調整亞健康狀態、養生等方面具有天然的優勢,但如何讓群眾科學養生、防病治病,如何加強中醫藥防治慢病臨床科研體係建設,怎麼樣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文化素質,這些都是黃金玲一直在思考,並為之付出努力的方向。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正在讓古老的中醫藥煥發勃勃生機。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醫藥發揮獨特優勢,助力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中醫藥對防治新冠肺炎作出重要貢獻,必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我們中醫藥工作者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這一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黃金玲説。(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