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百年古街吳山口》首發式舉行

2022年01月04日 15:43:48 來源: 新華網

    2022年1月1日,由肥西縣紫蓬山旅遊開發區管委會和安徽文藝出版社共同主辦的《百年古街吳山口》新書首發式在山口古街舉行。

    山口古街坐落在合肥第一名山紫蓬山腳下,依山傍水,風景秀麗,被譽為“紫蓬山南大門”。山口老街相傳由明朝吳氏家族興建,因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早在明清時期老街就熱鬧繁華,有“小金鬥”之稱。後歷經世事變遷,逐漸衰落。近年來,為深入挖掘旅遊資源,紫蓬山旅遊開發區管委會開始對吳山口老街進行精心規劃、打造,使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中國首個圩堡古集文化旅遊村呈現出來,並開始為世人矚目。《百年古街吳山口》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記錄了老街的風雨滄桑和華麗蛻變,表達了山口人濃厚的桑梓情懷和振興家鄉的勃勃雄心。

    首發式在《百年古街吳山口》主編張萬金熱情洋溢的開場白中開始,在紫蓬山旅遊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科員周先山致歡迎詞後,《百年古街吳山口》副主編許長勳回顧了本書的稿件徵集和編輯情況,詳細介紹了本書各章內容。安徽文藝出版社代表、本書責任編輯胡莉認為,書中一個個普通人的情感和故事,使得本書區別于普通的旅遊宣傳推廣冊,而成為一部有血有肉有靈魂的好書。它不僅對旅遊開發有價值,對于增強山口人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以及山口的歷史傳承和文化積累,也具有重要意義。隨後,山口村總支書記張程、紫蓬山旅遊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周典瑞詳細介紹了古村打造、民宿開發與鄉村振興情況。

    首發式後,與會者參觀了山口古街和程小郢民宿。據悉,2021年以來,為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在肥西縣委縣政府引領下,紫蓬山開發區積極招商引資,政府搭臺,村民集體經濟組織和文旅企業唱戲,盤活村民閒置宅基地,為鄉村振興開創了新局面。(實習生 陳江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 書香伴新年

    書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