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在合肥開幕

2021年12月31日 11:08:44 來源: 安徽省文聯

    12月30日,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在合柴1972當代美術館開幕,集中展示近年來長三角地區視覺藝術的創作成果。本次展覽由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暨上海市文聯、江蘇省文聯、浙江省文聯、安徽省文聯共同主辦,滬蘇浙皖一市三省美術、書法、攝影家協會共同承辦。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國權,中國書協第五屆、第六屆理事、省書協第四屆主席團主席張學群,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省文聯黨組成員、主席、書記處書記陳先發,省文聯副主席、省攝協主席許國,省書協主席吳雪,省美協主席陳林,部分在肥省美協、省書協、省攝協主席團成員及相關協會負責人,首批入選安徽省優秀青年文藝工作者“551”選拔培養計劃的部分青年美術、書法、攝影工作者代表,以及部分省及合肥市文藝工作者、愛好者等參加開幕式並觀展。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滬蘇浙一市兩省文聯或相關協會的領導嘉賓未能到場。開幕式上,播放了中國美協副主席、江蘇省文聯副主席、江蘇省美協主席周京新,中國書協副主席、上海市書協副主席、秘書長潘善助和浙江省攝協主席王小川專門發來的視頻。陳先發代表安徽省文聯致辭。省美協副主席、秘書長丁力主持開幕式,省書協秘書長程多林介紹展覽籌備情況。宋國權、張學群、何穎、陳先發共同為展覽啟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300件作品(其中:滬蘇浙皖一市三省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各25幅),主題鮮明、格調高雅、意境深遠。參展作者以文藝工作者特有的理念、視角、情懷,用生動直觀的藝術語言,火熱實踐,傳達人民美好向往的心聲。這些作品或工整娟秀、或酣暢淋漓、或濃墨重彩、或光影斑斕,從不同角度展示了長三角地區豐厚的自然、人文、歷史底蘊,以不同形式頌揚了一市三省經濟社會建設的輝煌成就。

  2021年是長三角文藝發展聯盟成立四周年。本次展覽既是今年安徽省文聯作為聯盟輪值方牽頭組織的年度活動收官之作,也為安徽省廣大文藝工作者特別是美術、書法、攝影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展覽的舉辦,必將對安徽文藝界進一步拉高工作標桿,學習借鑒滬蘇浙文藝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取長補短,揚皖所長,奮力推動全省文藝事業高品質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本次展覽也是安徽省文聯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文化年貨”文藝志願服務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展覽將持續至2022年2月20日,歡迎廣大文藝工作者、文藝愛好者和市民朋友前去觀展。(實習生 田諱)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