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正式啟用

2021年12月31日 11:36: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2月31日電(記者 周暢)記者從12月29日在安徽省蚌埠市舉行的全國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推進會上獲悉,集學校、教師、建設融合培訓、展示、研究于一體的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于29日正式啟用。該研究院將探索與實踐基于人工智慧、大數據的新型教與學模式。

  該研究院以智慧教育科研為主要方向,以基地學校建設、教師信息化培訓中心、教學品質檢測中心、個性化學習手冊四個模組為業務分類,支撐“國家級信息化教學實驗區”與“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實現蚌埠教育的高品質發展。

  江淮智慧教育研究院揭幕儀式

  該研究院的工作重點是構建有高度、有深度、有實踐、有思考的教師培訓課程體係,通過工作坊、專項培訓、公益講座等多種形式,共同推動師生信息化素養提升。通過示范校、基地校建設打造區域典型,探討信息技術與教學深度融合的模型,優化教學模式、促進教學改革落地。同時,通過聘任知名顧問專家、合作知名教授、名校長、名師等方式組成專家委員會,落實開展各類課題研究、學科教學范式研究、教師教學品質提升與學生學習品質提升等相關工作。

  蚌埠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沈亮表示,蚌埠市以數據驅動為核心,融合區域內外教育信息化領域勢能,促進教育資源優質均衡、教育教學模式融合創新、評價方式優化升級、教師資訊素養提升,智慧教育建設已步入升級發展的快車道。

  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在致辭中表示,科大訊飛將持續以企業為平臺、以核心技術為支撐,將智慧教育理念、信息技術手段與教學應用場景緊密結合,探索形成智慧教育産、學、研、用一體化格局,驅動教育教學的全面變革,助力“蚌埠模式”成為全國智慧教育應用樣板。

  “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試點”工作啟動儀式

  此次會議還正式啟動了蚌埠市“人工智慧助推教師隊伍建設試點”工作,並發布《中小學智慧課堂教學評價規范》,指導教師智慧課堂教學實踐,提高教師信息化教學能力,助推教師隊伍建設。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