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亞明藝術館舉行建館二十周年座談會暨《年鑒》合肥首發

2021年12月30日 16:12:09 來源: 亞明藝術館

    12月28日,亞明藝術館建館二十周年座談會在合肥市政務中心會議中心召開,《2019—2020亞明藝術館年鑒》首發式同時啟動。

  座談會圍繞亞明藝術典藏研究、增強館際交流、繁榮地域美術創作、推動藝術批評四條工作主線,開展了多項建館二十周年係列活動:在深化亞明藝術典藏研究方面,召開學術委員會籌建懇談會,籌劃亞明作品長期陳列展覽,梳理文獻資料,同時利用館微信公眾號,編發9期圖文資訊宣傳推廣;在增強館際交流方面,謀劃籌備“2021年度長三角美術館協作機制年會”,為地域文化爭取更多話語權,引進劉海粟美術館“戲墨·墨戲——中國水墨戲畫展”,引深開展“悟園對話——國粹的精神內核”學術活動,策劃組織了“風韻·風骨——長三角地區中國畫名家提名展”;在推動地域美術創作方面,深度梳理文化資源,集結全省優秀油畫家資源,自主策劃並舉辦了“聚沙成塔——亞明藝術館中青年油畫家提名展”;在推動藝術批評工作方面,集結優勢文化群體,推進長三角美術文化一體化發展,助力安徽文藝事業邁上新臺階。成功組織舉辦了“回望·守望——安徽中青年書畫家比較展”及其學術活動“悟園論壇——經典范本與傳統模式”,發揮了藝術批評在藝術家成長和藝術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促進地域藝術生態健康發展,展現了安徽中青年藝術家的精神風貌。

  《2019—2020亞明藝術館年鑒》涵蓋了亞明藝術館2019至2020年度展覽會議、學術研究、公共教育、館際館務動態等全部內容,是亞明藝術館對“學術立館”階段性的總結。(張婧嫻)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 @安徽人:這份信息化發展“成績單”請查收

    @安徽人:這份信息化發展“成績單”請查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