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柵潔在黃山市調研

編輯:周雨濛

2021年12月30日 09:07:48    來源: 安徽日報

鄭柵潔在黃山市調研時強調

把獨特資源優勢轉化為高品質發展優勢 加快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

    12月29日,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黃山市黟縣西遞村調研古村落保護、鄉村旅遊發展等情況,與非遺傳承人親切交流。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12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鄭柵潔赴黃山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充分發揮山水、人文等資源優勢,拓寬視野,拉高標桿,加快建設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省領導劉惠、汪一光陪同。

    正在建設的東黃山國際小鎮,今後將成為黃山東門遊客集散地。28日下午,鄭柵潔來到項目現場,實地察看文旅街區規劃建設情況,聽取黃山東部建設及市域旅遊情況介紹,要求高起點做好項目規劃和運營管理,有機融合自然生態和徽派元素,注重小景觀設計,提升遊客微觀感受,努力把寶地變成熱土。

    黟縣西遞村不久前被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評為“世界最佳旅遊鄉村”。29日上午,鄭柵潔來到這裏,邊走邊看邊了解古村落保護、鄉村旅遊發展等情況,不時與遊客、居民互動交流,叮囑當地加強景區精細化管理,高標準、常態化做好工作,讓古建築“見本色”,讓環境更整潔。在西遞村“作退一步想”工作室,鄭柵潔與民警調解員親切交流,詳細察看調解筆錄、卷宗,對他們傳承徽州謙和禮讓文化、創新開展“聽、理、勸、借、退、和”六字調解法給予肯定,勉勵他們總結調解經驗,提升調解水準,用心用情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問題。中國徽州文化博物館是國家一級博物館,鄭柵潔仔細察看展品,深入了解徽州文化淵源及傳承發展等情況,他強調,要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深入挖掘徽文化的深厚內涵,加強宣傳推介,不斷提升安徽知名度、美譽度。

    徽州區潛口鎮澄塘村黨組織曾是軟弱渙散黨組織,集中整頓後變化明顯。29日下午,鄭柵潔進村察看村容村貌、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入戶了解群眾生産生活情況,要求把基層黨建與群眾工作結合起來,創新方式方法,既要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又要帶領群眾發家致富,不斷提高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能力。在黃山小罐茶業公司,鄭柵潔要求企業發揮龍頭帶動作用,促進農民增收。

    調研中,鄭柵潔強調,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良好的自然生態是我們的寶貴財富,要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加強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利用,下足“繡花”功夫,實施微改造、精提升,讓徽風皖韻軟實力展現出獨特魅力、時代價值。要樹立世界眼光,瞄準國際一流,大力開發高品質旅遊新産品、新業態,深入實施皖美旅遊、皖美農品、皖美味道等行動,推動文旅深度融合,著力打造全域旅遊示范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讓“綠起來”帶動“富起來”實現“強起來”。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質,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夯實基礎、凝聚力量。(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