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建好利企便民服務平臺

編輯:周雨濛

2021年12月30日 08:25:37    來源: 安徽日報

王清憲在調研政務服務有關平臺建設時強調

建好利企便民服務平臺

    12月29日下午,省長王清憲在合肥調研政務服務有關平臺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持從市場主體和群眾的角度出發,加快助企為民服務平臺的統籌整合、流程再造、資訊共用,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效率。

    在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王清憲聽取“皖企服務雲”平臺建設運營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提供政策咨詢、推進技術創新、開展培訓等服務企業情況,要求提高服務覆蓋面,推動更多中小微企業上“雲”用“雲”,更好成全企業家的創意創新創造。

    省政務服務中心是全國首家省級政務服務標準化試點中心。王清憲在辦事大廳現場了解“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全省一體化智能自助係統建設運作等情況,要求深入推行“一站式”集中審批,通過服務創新和流程再造,讓群眾和企業少跑腿。

    今年以來,我省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推動各類熱線整體並入同級12345熱線,實現以一個號碼服務企業和群眾。王清憲現場調研整合後的運作情況,了解網民留言辦理工作,現場接聽群眾來電,並宣布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臺啟動運作。他指出,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是密切聯繫群眾、了解社會心理、進行社會調查的重要途徑,要用好“熱線”創新政府工作方式,更加精準有效回應群眾關切。

    調研中,王清憲還詳細了解“皖事通辦”“雙招雙引”“四送一服”等綜合服務平臺建設情況。王清憲強調,要圍繞服務人和市場主體的全生命周期,統籌整合各類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打通連結、完善功能,提升政務服務標準化規范化便利化水準。要著眼助企紓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推廣工業互聯網平臺應用,提供更優質的政策支援、專業培訓、投資合作等服務,搭建企業與政府、企業與企業互動交流的平臺,資源整合、思想碰撞、創意成全的平臺。要強化數字化應用和資訊共用,倒逼政府作風轉變、效率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增強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