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臨泉:堅持“四個強化”扎實做好110接處警工作

2021年12月29日 18:05:51 來源: 臨泉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臨泉縣公安局堅持以民意警務為導向、以快捷便民為目標,大膽實踐,積極探索,推動警務機制由傳統、封閉、分散向創新、主動、融合轉型,實現警情處置工作持續提質增效,人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

    強化頂層設計,構建主動高效新警務作戰模式。臨泉縣公安局積極推行立體動態防控機制,加大街面警力投入,著力提升處警效率。臨泉縣公安局轉變防控模式,將城區劃分為4個防控圈,在每個防控圈設置1個警務站,2個執勤點,交警、巡警抽調警力組成街面專職巡控力量,依托警務站開展巡邏防控、警情處置、糾紛調解、服務咨詢、救助服務等工作,將警情處置在前、控制在小。

    強化人才培養,充實主動高效新警作戰力量。臨泉縣公安局致力培養“復合型”“全能型”人才,打破警種壁壘,強化警種部門溝通交流,情指、網安、刑偵民警相互進入對方辦公平臺,力爭短時間內熟練掌握全部係統應用,增強民警單兵轉戰能力,同時,提高接處警民警和接警員受培訓的密度和強度,不斷提升其專業水準和綜合素質,強化文明禮貌用語和服務忌語,並定期組織測試。

    強化指揮調度,提升主動高效警務作戰效率。切實提升指揮中心權威高效,建立常態,應急(戰時)兩種指揮運作模式,通過“扁平化”指揮,打破警種、部門限制,減少指揮層級,確保指令快速直達。

    強化分流處置,開辟主動高效新警務合作途徑。強化分類流轉處置,建立110與政府熱線12345聯動機制,對接報的無緊急、急迫、危急情形的一般性非警務報警事項,及時履行告知義務,減少群眾反映問題程式環節,推進訴求事項辦理進程。對接報的水、電、油、氣、熱等公共設施險情和其他緊急求助,在迅速派警的同時,流轉12345協調相關部門到場聯合處置,有力提升了為民服務實效和群眾滿意度。(萬冉冉)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蕪湖Q樂節暨QQ冰淇淋上市發布會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 @安徽人:這份信息化發展“成績單”請查收

    @安徽人:這份信息化發展“成績單”請查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1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