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政協:建議明年1月16日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

2021年12月23日 09:24:00 來源: 安徽日報

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主席會議

決定2022年1月上中旬召開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

建議2022年1月16日在合肥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

    12月22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昌爾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十二屆六十六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關會議精神,審議研究省政協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實行新型政黨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作用,進一步完善與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溝通協調、聯合履職機制,為各黨派團體在政協開展工作、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相關文件精神,對標對表中央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認真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進一步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協助省委推動我省市縣政協工作再上新臺階。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省委省級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按照“三心兩進一流”的工作思路,認真履行職責,扎實推動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落地,真正做到“黨委有聲音、政協有響應,黨委有部署、政協有跟進”。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和十二屆五次會議有關事項,決定2022年1月上中旬召開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建議2022年1月16日在合肥召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

    會議審議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列席人員范圍(草案)、委員分組辦法和各組召集人名單(草案),關于邀請臺灣同胞、海外僑胞列席全會的建議名單(草案),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省政協常務委員會關于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省政協2022年“十件大事”安排建議、省政協2022年度重點協商活動建議、省政協委員微建議工作辦法(試行)、省政協2021年度好提案評選情況的報告。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張西明,省政協黨組和班子成員鄧向陽、劉莉、肖超英、孫雲飛、姚玉舟、夏濤、牛立文、韓軍、孫麗芳、鄭宏、李和平、鄭永飛出席會議。(記者 李浩)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9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