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紀錄片《雲嶺的孩子》:最美的作品來自人民

2021年12月22日 17:23:08 來源: 安徽廣播電視臺

    2021安徽省重點廣播電視選題《雲嶺的孩子》,最近在安徽廣播電視臺經濟生活頻道播出,節目講述了安徽涇縣雲嶺一對夫妻拼死守護新四軍後代、新四軍後代又感恩反哺的動人故事,譜寫了一曲蕩氣回腸的軍民魚水讚歌。

  1941年1月,新四軍軍部所在地安徽涇縣雲嶺村,發生了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新四軍在突圍前,留下七個孩子給當地村民照顧,其中六個孩子,因為各種原因都沒有存活下來,只有一個叫孟皖留的女孩,在養父母的拼死保護下,才留下了一條命。

  後來,親生母親找到她,希望她能回到自己身邊,過更好的生活,但是孟皖留還是決定留在涇縣,照顧養父母,用一生來回報養父母和涇縣人民對她的恩情。

  紀錄片《雲嶺的孩子》用一年的時間精心打磨,重現那段歷史。節目在安徽廣播電視臺經濟生活頻道播出的同時,也在學習強國等新媒體平臺進行推送,《國家人文歷史》、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的官微,也進行了發布。眾多觀眾被人民軍隊和百姓之間的深厚情誼所打動。

  安徽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導馬梅撰寫長文表達對《雲嶺的孩子》的讚許,認為“最美的作品來自人民”,紀錄片做到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融合表現,做到了對于人民偉大精神的書寫,做到了對歷史的深沉致敬。(王建)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