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體育場館多些“專業指導”

2021年12月21日 11:10:39 來源: 人民日報

    通過各方共同努力,讓運營更專業,公共體育場館將會更親民、更便民、更利民,從而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更加和諧美好的體育健身環境

    如今,運動健身正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們的健身意識不斷提升,群眾的健身需求也日漸增長。

    面對人們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解決“健身去哪兒”的難題,提升公共體育場館等體育設施的開放服務水準,才能更好滿足群眾迫切的健身需求、真正讓老百姓得到實惠。

    為了盤活資源,越來越多的公共體育場館嘗試委託社會力量運營。通過這種模式,很多公共體育場館提升了運營水準和能力,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但在具體操作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需要解決和指導的問題,比如如何規范場館方和第三方管理運營機構的責任、權利、義務等。

    為指導公共體育場館産權單位做好委託社會力量運營工作,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日前印發了《政府委託社會力量運營公共體育場館示范合同(參考文本)》,圍繞市場化委託經營模式,對公共體育場館的場地使用、商業開發、多元經營等做出示范,為公共體育場館和社會力量合作提供了指導和參考,以提升公共體育場館運營的專業性,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的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涵,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公共體育服務的供給品質直接關係到人們的身體健康和幸福生活指數。通過各方共同努力,讓運營更專業,公共體育場館將會更親民、更便民、更利民,從而為廣大人民群眾創造更加和諧美好的體育健身環境。(厲衍飛)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8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