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羚羊平臺受邀參加“工業互聯網巡回大講堂”

2021年12月16日 17:13:31 來源: 科大訊飛

    為貫徹落實《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全面提升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意識和工作推進能力,11月3日至12月4日,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巡回大講堂”在全省范圍開展16場次專題培訓,羚羊工業互聯網平臺受邀參與。活動由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主辦、安徽經濟報業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內,羚羊平臺跟隨大講堂活動逐一走進安徽省廣德市、馬鞍山市、泗縣、固鎮縣、淮北市、阜陽市、淮南市、滁州市、天長市、舒城縣、池州市、懷寧縣、銅陵市、蕪湖市、黃山市、亳州市等地,培訓人數超過3500人次。本次活動已經成為安徽省在工業互聯網培訓方面受眾面較廣、規模較大、影響較為深遠的活動。

    作為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與科大訊飛聯合打造並實行市場化運營的安徽省工業互聯網綜合服務平臺,羚羊工業互聯網平臺緊跟活動步伐,深入省內各地,在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的指導下,和各地相關政府同志、企業家代表就行業未來發展走勢、企業上雲上平臺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針對企業生産發展中的一些重點難點問題,把好脈、摸清底,了解企業在數字化改造過程中的實際需求,分享工業互聯網相關知識,在全省范圍內掀起了一股工業互聯網學習熱潮,為推動安徽省數字經濟的創新與發展進程貢獻平臺力量。

    據了解,羚羊工業互聯網平臺以訊飛圖聆工業雲平臺為數字底座,實現了企業、政府部門、平臺之間的全面連結,建立起高度協作的生態係統。羚羊平臺重點打造七大尖刀應用,滿足工業企業各個業務場景的生産需求。例如,在生産制造方面,上線支援手機端、網頁端使用的輕量化程式小工單,用于滿足中小型客戶對生産環節的實時性、精確性和數據顆粒度的需求。在供應鏈管理方面,深入中小企業採購需求,上線提供採供雙方直接線上對接的雲平臺“綜合採購”係統,專業精準匹配,集採降本,代採降低人力成本增效服務。在運營管理方面,針對中小企業客戶管理不夠精細化,資源利用率低的現象,上線一站式綜合行銷服務平臺“慧行銷”,為廣大企業提供了從引流獲客、留存轉化、線索篩選、商機促單、客戶跟進、客戶簽約、客戶維護的流程化的行銷服務需求。

    自發布以來,羚羊工業互聯網平臺受到了各級政府、經信部門、新聞媒體、工業企業的關注。通過線下培訓活動,羚羊平臺連結政府部門、企業代表3000余人,覆蓋企業近2000家,收獲了來自企業家代表們的認可與支援,被各級媒體渠道進行了百余次報道,進一步加強了羚羊平臺與各地經信局及生産企業的聯繫,加速了羚羊平臺在全省的推廣與普及。

    此外,羚羊平臺在各地培訓會上結合企業實際生産過程中遇到的痛點難點,介紹平臺應用案例,贏得眾多參會企業的認同,大家紛紛咨詢如何上平臺、如何匹配政策、如何參加培訓等問題。多地參會培訓的企業家普遍反映,此次“工業互聯網巡回大講堂”授課的內容講解不僅清晰完整,而且引用的案例具有參考價值,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企業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的認識困惑。(馬珊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淮北:鸕鶿滿枝 碧水歡歌

    安徽淮北:鸕鶿滿枝 碧水歡歌

  •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7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