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在宿州市埇橋區接待信訪群眾

2021年12月14日 09:42:26 來源: 安徽日報

    12月13日下午2時40分許,省委書記鄭柵潔來到宿州市埇橋區信訪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時間隨機接待了32批信訪群眾。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12月13日,省委書記鄭柵潔在宿州市埇橋區接待信訪群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依法依規、將心比心做好信訪工作,帶著責任、帶著感情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切實做到接訪不走過場、寫信真管用。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汪一光陪同,副省長張曙光參加接訪。

    鄭柵潔對這次公開接訪高度重視,要求提前三天將接訪活動在宿州當地進行公示,實行省、市、區、鄉鎮四級聯動,組成40個信訪接待組,確保有訪必接、有難必解。下午2時40分許,鄭柵潔來到埇橋區信訪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時間隨機接待了32批信訪群眾。“油煙擾民問題過去反映過多次,一直沒能解決!”“原單位拖欠了4年社保費,有關部門沒有有效解決問題。”“施工完成後被惡意拖欠工程款好幾年了!”“兒子交通事故導致高位截癱,但對方一直拒不賠償,怎麼辦?”“50多名編外教師,希望能實現同工同酬、統一管理。”……鄭柵潔認真傾聽群眾反映的每一個問題,詳細詢問了解有關情況,並與當地負責同志現場辦公,研究解決辦法,對群眾訴求一一給予明確答復,確保讓群眾滿意。

    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在接待完最後一批信訪群眾後,鄭柵潔來到接訪大廳,聽取市區信訪工作情況介紹,慰問信訪工作人員。他語重心長地説,信訪的每件事項,對老百姓而言都是天大的事。大家要認真履職盡責,把老百姓當家人,把老百姓的事當自己的事,真心真意真情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努力用信訪工作的實際成效取信于民。

    鄭柵潔在接訪時指出,信訪工作是送到府來的群眾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檢驗幹部作風的重要方式,也是衡量基層黨建工作水準的重要尺規。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把信訪工作作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

    鄭柵潔強調,要強化責任意識,從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動黨員幹部嚴格落實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帶頭接訪下訪、包案化解、閱批群眾來信。要抓實初信初訪,嚴格落實首接首辦制度,做到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協調、第一時間答復,實行清單化、閉環式管理,爭取把問題解決在初始狀態。要大力化解積案,綜合運用政策、經濟、行政等手段,以及協商、調解、疏導等措施,下大力氣破解一批“骨頭案”“釘子案”。要推動重心下移,督促各級黨員幹部把走村入戶作為一種工作常態,深入了解群眾的所需所盼所憂,做到目光所至看到問題、耳聽范圍想到問題、所思所想直面問題、所作所為解決問題。要堅持依法依規,依法處理違法信訪行為,引導群眾通過法定渠道解決利益訴求。要辦好民生實事,從信訪工作中舉一反三,加強和改進就業、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民生工作,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眾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使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大型航拍微紀錄片《皖美地平線》即將播出

  •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油管視頻起底美軍20年嗜血殺戮真相

  • 【“飛閱”中國】冬日“霧”語

    【“飛閱”中國】冬日“霧”語

  •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6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