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4日 15:47: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2月4日電(鐘紅霞)12月3日,中共安徽省委新聞發布會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新聞發言人郭強介紹中共安徽省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安徽省委高度重視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將其擺上當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心組織實施。11月11日六中全會閉幕後的第二天,安徽省委組織召開省級領導幹部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11月19日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安徽省委關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11月29日安徽省委召開十一屆二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安徽省委關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對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全面深入的部署。12月1日,安徽省委利用一整天時間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開展學習、深入開展研討,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在此過程中,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同志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是親自謀劃部署。在11月1日安徽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上,鄭柵潔同志就對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了初步安排,六中全會期間就著手謀劃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後,親自審定省級領導幹部會議、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會議方案,親自擔任省委學習宣傳貫徹《決定》和《通知》的起草組組長,全過程把關、全方位指導。二是帶頭學習宣講。在省級領導幹部會議、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會議上,鄭柵潔同志親自傳達六中全會精神,結合安徽實際,作出係統解讀。先後赴合肥、馬鞍山、池州、銅陵等地調研宣講,深入岳西縣青天鄉老鴨村面對面向基層黨員幹部宣講,12月3日下午又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師生進行了一場精彩生動的宣講。三是狠抓貫徹落實。鄭柵潔同志強調,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做到“三個體現”,即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強調要把全會精神貫穿到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過程,轉化為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防范風險、做強黨建的具體舉措,體現為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實際成效。安徽省委特別是鄭柵潔同志親力親為、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一個持續深入的過程,安徽省委下一步將在學深學透、宣傳宣講和落細落實上持續用力。在中央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後,舉辦省級領導幹部專題讀書班,以上率下抓好省委班子自身學習;督促各級黨委(黨組)安排專門時間開展集體學習、專家輔導、研討交流、個人自學,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計劃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全員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幹部進行係統培訓;廣泛開展“舉旗幟·送理論”全會精神專題宣講,持續發揮省委宣講團和專家宣講團、英模宣講團、青年宣講團、巾幗宣講團、百姓宣講團作用,推動六中全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兩新組織”;推動各地各部門細化實化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建設創新安徽、共進安徽、美麗安徽、開放安徽、幸福安徽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