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臨泉縣“三強化”建立巡查維護機制 確保應急廣播村村響

2021年12月02日 18:35:19 來源: 臨泉縣文旅局

    應急廣播是社會治理的重要基礎設施,是應急資訊發布的重要渠道。為確保應急廣播線上率和暢響率,阜陽市臨泉縣做到“三強化”建立應急廣播巡查維護機制,按要求每月定期和不定期抽查鄉鎮應急廣播機房及應急廣播終端,發現終端故障,確保24小時內修復。

    強化制度建設。臨泉縣先後出臺了《臨泉縣應急廣播體係管理暫行辦法》《臨泉縣應急廣播巡查維護制度》《臨泉縣應急廣播例行檢修制度》等制度,通過制度的建設,確保應急廣播安全穩定運作。

    強化隊伍建設。縣廣電局聯合融媒體中心、電信公司等單位成立運營維護工作隊,一套人馬專兼職負責應急廣播工作,同時指導各鄉鎮街道相應成立專兼職隊伍,做到應急廣播出現故障第一時間有人管,有人解決,有人服務。

    強化協調調度機制。縣廣電局安排專人24小時關注應急廣播終端線上情況,領導班子做到每周1次調度終端線上率,確保終端通響,人民群眾都能聽到黨的聲音。

    2021年臨泉縣應急廣播自建成以來,在黨史教育宣傳、疫情防控、秸稈禁燒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應急廣播設施設備檢修維護工作就是讓這項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實處,讓廣播更好發揮作用,有效提升農民群眾收聽廣播的品質。(陳曉梁)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面對奧密克戎,這些事項要注意!

  •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 【“飛閱”中國】“杉”水相映 美如油畫

    【“飛閱”中國】“杉”水相映 美如油畫

  • 【“飛閱”中國】冬日升金湖 萬鳥舞翩躚

    【“飛閱”中國】冬日升金湖 萬鳥舞翩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2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