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科技創新條例》公布

2021年11月30日 16:51:10 來源: 新華網

    為加快推進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全面塑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優勢,11月30日,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合肥市科技創新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該《條例》將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合肥市副市長王文松,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方正傑出席發布會並對《條例》內容進行分析解讀。

    《條例》共九章四十九條,按照創新平臺建設、應用基礎研究、技術創新、成果轉化、産業創新、人才支撐、科技金融、智慧財産權、創新環境為重點的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為主線,推動形成創新主體活躍、創新人才集聚、創新能力突出、創新環境優良的局面。同時,進一步明確了市、縣(市)區人民政府,市相關部門、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發機構、企業等各方創新主體的責任,厘清了各自職責,形成了責任明確、高效有力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

    方正傑介紹,《條例》共分為四大板塊。第一章“總則”為第一板塊,明確立法目的依據、適用范圍,建設目標、政府及部門職責等內容。第二、三、四章為第二板塊,明確創新平臺、成果轉化、産業創新等方面的要求和措施。第五、六、七、八章為第三板塊,明確在創新要素、創新環境等方面的要求和措施。第九章“附則”為第四板塊,明確條例施行日期。

    王文松表示,《條例》的制定,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最新改革創新精神的具體實踐,是對各類科技創新政策的係統整合和集中優化,是加快突破難點、補足“短板”以法治促進科技創新的需要。為合肥市加快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實習生 張楨佩)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1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