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大型電視紀錄片《桐城派》開機

2021年11月27日 15:27:47 來源: 新華網

    11月27日,大型電視紀錄片《桐城派》在安徽桐城市正式開機。

    桐城是桐城派的發源地。歷史上,這裏文風昌盛,英才輩出,素有“文都”之譽。桐城派曾主盟清代文壇兩百余年,對中國文學史、文化史、思想史、教育史、政治史、社會史均産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時至今日,桐城派的思想觀點仍然閃耀著智慧的光芒。

    大型電視紀錄片《桐城派》以時間為脈絡,從源起、立派、流播、中興、式微、回響等方面,全面回顧桐城派的興衰歷程,客觀評價桐城派的歷史地位,真實再現桐城派人物的多彩人生。

    據制作方安徽廣播電視臺透露,他們將本著出精品、創佳績的原則,在故事表達、人物刻畫、影像呈現等方面加大創新力度,力爭為廣大電視觀眾和網友獻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視覺大餐。

    該片由中共桐城市委、桐城市人民政府和安慶市桐城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安徽廣播電視臺聯合攝制。(實習生田諱)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