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文化名家進高校”暨“非遺進校園”走進黃山學院

2021年11月27日 09:30:47 來源: 安徽省文聯

    11月24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聯、團省委共同主辦的全省“文化名家進高校”暨“非遺進校園”活動走進黃山學院。

  安徽省非遺研究會組織國家級、省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走進黃山學院,徽州竹雕、徽州磚雕、歙硯、皖南皮影戲、阜陽剪紙等非遺代表作品在現場展示,非遺傳承人們現場演示傳統技藝、教授學生制作工藝,讓同學們在面對面的互動體驗中感受非遺的獨特魅力。

  “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非遺傳統文化,感受到了非遺文化的魅力,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理應弘揚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把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黃山學院大一學生陳紫怡説。

  活動現場還有安徽省書協、美協、音協、攝協、曲協小分隊走進大學生中間,結合高校特色社團活動,舉辦書畫、音樂、舞蹈、攝影、曲藝等文藝志願輔導活動,並開展愛國主義電影公益放映等活動。

  “通過此次活動讓高校學生們了解我們的傳統文化,熱愛我們的傳統文化。我們也希望以後能經常走進高校,在他們學習傳統文化的專業技能同時,我們也能學到他們對當今喜劇藝術的理解,開發我們的創作思維,讓我們的喜劇藝術更上一層樓。”安徽省文藝志願者協會主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慧橋説。

  當晚,知名戲曲、歌舞、民樂演奏、雜技、曲藝等藝術家、非遺傳承人和黃山學院師生共同呈現了一臺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 據了解,今年全省“文化名家進高校”暨“非遺進校園”活動先後在安徽財經大學、安徽醫科大學、黃山學院舉辦。(王思涵)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