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成果豐碩 這些數據“亮眼”

2021年11月24日 15:37: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1月24日電(李東標)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于11月22日在安徽合肥圓滿落幕,取得豐碩成果。據大會執委會辦公室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大會共促成合作項目703個,投資總額5821.8億元,其中在大會期間集中簽約項目399個、投資總額3743.2億元。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辦公廳主任、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孫東海介紹,本次大會突出制造業“雙招雙引”,項目帶動力持續增強。這些簽約項目呈現三個特點:制造業項目佔比高,制造業項目共656個、投資總額5334.9億元,分別佔總量的93.3%、91.6%;滬蘇浙投資比重大,來自滬蘇浙地區的投資項目281個、投資總額2417.2億元,分別佔總量的40%、41.5%;補鏈強鏈效應強,簽約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類項目66個、投資總額1463.7億元,涉及整車整合、智能網聯、動力電池等領域。

    大會舉辦期間,與會嘉賓圍繞高端制造、科技創新、數字經濟等熱點話題,發表權威觀點,碰撞思想火花。大會共同發布《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合肥展望》,以及《2021全球制造業創新指數白皮書》《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報告2021》《安徽省工業互聯網十大創新應用案例》等成果報告,為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本次大會突出制造業創新合作,開放影響力持續增強,共吸引了近1400名嘉賓參會,開展20場活動。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臺企、僑企等“六百”對接,達成新合作;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成立,簽訂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合作備忘錄。大會主賓國設立韓國國家館,舉辦“韓國文化周”;滬蘇浙共同在長三角一體化展區聯合參展。此外,大會還組織省內外400多家行業優勢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制造業新産品新技術新業態和十大新興産業“雙招雙引”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會還創新開發了線上係統平臺和H5場景應用“雲展示”,序廳魔方採用當下最前沿、最潮流的裸眼3D技術,全景VR帶領觀眾暢遊線上展館,既可以實時互動、參與體驗,還可以發起預約、訂制觀展線路、自由切換展區。線上展館全年365天運作,打造永不落幕的“雲展”平臺。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被暖到了!這家小吃店藏著“免費暗語”

    被暖到了!這家小吃店藏著“免費暗語”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9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