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國中鐵與科大訊飛攜手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2021年11月23日 17:18:18 來源: 中鐵上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在安徽合肥舉辦,圍繞“創新驅動,數字賦能,攜手全球制造業高品質發展”主題,集中展示了一大批制造業新業態、新技術和新産品,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六百”項目對接、平行論壇、展覽展示等20余場活動,打造世界制造業發展的高端交流平臺、開放合作平臺。

  11月20日,中國中鐵總裁陳文建一行在世界制造業大會期間來到合肥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調研。中國中鐵一行參觀了科大訊飛智能技術展覽館,深入了解科大訊飛的發展歷程,實地體驗智能語音、智慧醫療、智能機器人、智能車載技術等産品在制造領域的廣泛應用,隨後與科大訊飛技術人員開展座談研討。

  陳文健表示,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在科技投資領域的深度合作,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在智慧養老、智慧園區、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築智能化、BIM軟件應用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實現人工智慧在不同領域的跨界融合。中國中鐵將發揮品牌、技術、管理、資金等方面優勢,與科大訊飛一起創新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將科大訊飛各項人工智慧技術與中國中鐵智慧需求相結合,在更多制造領域中實現人工智慧的深度應用。

  科大訊飛總裁吳曉如表示,科大訊飛始終堅持源頭創新,智能語音和人工智慧核心技術不斷取得突破,並已在教育、醫療、政法、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領域全面落地,希望雙方加強在基建投資領域的合作,實現人工智慧的跨界發展。科大訊飛基于對智慧城市建設的豐富實踐、深刻理解和前瞻思考,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和城市空間治理的整體解決方案。公司超前布局了以“數字孿生城市”為建設目標的“城市超腦計劃”,進一步打通城市規劃、建設、運作過程中的知識體係和數據閉環,為新一代城市規劃和建設做出指導。

  會後,雙方將抽調技術人員組建專業團隊,攜手在基建版塊數字升級轉型的道路上不斷探索,以具體項目為樣板,發展以人工智慧應用為特點的“新基建”,促進城市建設和數字技術的深度融合,為城市發展與建設、政府管理與服務提供咨詢設計、係統整合、軟件開發、運營維護和行業解決方案等一站式服務,助力社會治理更精準、公共服務更高效、生活環境更美好,不斷推動智慧城市高品質發展。(黃盼陽 李天龍)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被暖到了!這家小吃店藏著“免費暗語”

    被暖到了!這家小吃店藏著“免費暗語”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