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打造“綠色快遞”樣板

2021年11月23日 08:37:04 來源: 安徽日報

    限制塑膠品 包裝減量化 提高迴圈率 推行可降解

    可降解快遞袋、瘦身膠帶、迴圈快遞箱、新能源車隊……從供貨端到用戶端,未來的快遞行業將更加環保。11月19日,記者從省郵政管理局獲悉,為推動安徽郵政快遞業高品質發展,省郵政管理局將聯合省生態環境廳、省科技廳共同支援組建安徽省快遞包裝綠色發展産業聯盟。

    據介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快遞業務量累計完成21.81億件,同比增長47.94%。隨著快遞業高速發展,快遞包裝綠色發展勢在必行。全省郵政管理部門將深入開展調研,全面掌握轄區寄遞企業塑膠包裝使用情況,按照“禁、限、減、循、降”五字要求,即“禁止毒害品、限制塑膠品、包裝減量化、提高迴圈率、推行可降解”,推動行業綠色包裝“四則運算”,在提升快遞包裝規范上做“加法”,在現有快遞包裝材料上做“減法”,在培育包裝迴圈模式上做“乘法”,在嚴肅查處違法行為上做“除法”,督促寄遞企業全面落實生態環保主體責任,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以塑膠污染治理為契機,加快推進行業綠色轉型。

    快遞包裝綠色發展是係統工程,為此,省郵政管理局聯合省生態環境廳、省科技廳等單位匯聚各方力量、強化協同共治,開展快遞綠色包裝新材料、新技術、新産品等關鍵技術研究,支援符合條件的綠色快遞物流和配送體係建設,推動全産業鏈共同發力。2022年,省郵政管理局將重點做好安徽省快遞包裝綠色發展産業聯盟籌備建立,以及綠色快遞“進機關”“進企業”“進小區”“進校園”“進醫院”,同時,支援和推動地方承擔郵政業環境污染治理等相關職責,廣泛聽取寄遞企業、行業協會、群團組織、社會環保組織、消費者等相關主體的意見建議,共同積極打造安徽快遞業“綠色快遞”樣板。(記者 晉文婧)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