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讓長三角和中部市場主體互動起來

編輯:周雨濛

2021年11月19日 15:36:43    來源: 安徽日報

王清憲在二〇二一世界制造業大會國際商協會(安徽)會議上指出

讓長三角和中部市場主體互動起來

    11月18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國際商協會(安徽)會議在合肥舉行。省長王清憲在致辭時強調,推動長三角和中部地區商協會加強合作,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的要求,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和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戰略互動的重大而生動的實踐,安徽要發揮連結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的獨特優勢,依托商協會整合資源、連結內外,更好動員市場力量參與國家戰略實施。副省長周喜安主持會議,中國貿促會秘書長、中國國際商會執行副會長于健龍出席會議。

    王清憲指出,實現長三角和中部地區聯動互動發展,關鍵在于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運用市場的邏輯、資本的力量建立産業、資本、技術、人才等要素的內在關聯。安徽既是長三角輻射中部的支點,又是中部對接長三角的重要通道,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服務新發展格局中具有特殊的位勢。我們要發揮連結兩大國家戰略的關鍵作用,積極搭建長三角和中部地區資源互動平臺,為商協會發展提供支援、做好服務,通過商協會力量促進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對接,讓資源要素在安徽實現優化配置、碰撞連接,産生乘數效應,推動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的人流、物流、資訊流、資金流、技術流互動耦合,當好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産業要素資源對接整合的樞紐。希望廣大商協會充分發揮平臺優勢,與安徽建立常態化聯繫,在雙招雙引、活躍企業、供需對接、國際合作、政企溝通等方面主動作為,積極參與皖北“四化同步”,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實現共贏發展。

    此次會議以“‘徽’聚天下商協會服務新發展格局”為主題,來自德國、英國、日本、韓國、阿聯酋、波蘭以及我國臺灣和香港地區、長三角和中部地區、中國貿促會等境內外商協會代表150余位嘉賓參加會議。會上,13家長三角和中部地區的國際商會負責人共同簽署《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合作備忘錄》,並發布《國際商協會合肥共識》。(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