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皖美智造”邁向全球

2021年11月11日 08:12:06 來源: 安徽日報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即將召開,在大會組委會最新發布的概念視頻中,十大新興産業的創意呈現引發積極關注。大會期間,十大新興産業展區也將通過最前沿的技術、最新穎的産品展示安徽在相關産業方面取得的新進展,展望“十四五”描繪的新藍圖。這其中,智能家電産業作為全省“十四五”重點發展的十大新興産業之一,正按下迭代“快進鍵”,開啟智慧互聯新征程。

    智能家電生産項目、智能家居産業園建設項目、可穿戴産品關鍵技術研發及産業化建設項目、智能餐飲機器人及咖啡飲料機生産項目……在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推介項目中,一係列智能家電項目用科技點亮智慧生活,凸顯“皖美智造”能量。

    安徽是家電生産大省,家電産業一直是我省優勢産業之一。安徽近年來相繼創立美菱、榮事達等知名家電品牌,吸引美的、格力、博西華等一大批國內外知名品牌落戶。目前,冰箱、空調、洗衣機、彩電“四大件”産量近億臺,約佔全國四分之一。安徽家電在産品總量、配套體係、品牌匯聚等方面優勢明顯,已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的重要家電制造基地。搭乘著國家發展的快車,“安徽制造”正闊步走向世界。據海關統計,2021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出口家用電器比去年同期增長20.1%,佔同期安徽省出口總值的8.8%。其中,我省出口冰箱增長10%,佔34.2%;出口空調增長19.9%,佔29.2%;出口彩電增長86.4%,佔10.2%。

    世界制造業大會已成為安徽省對外開放的一張亮麗名片、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利用這一平臺,在智能制造的藍海裏,“皖美智造”揚帆遠航。安徽將係統推動智能家電(居)産業向“高端化、智能化、數字化、網絡化”方向轉型升級。加快以合肥為主體、蕪湖和滁州為兩翼的“一體兩翼”家電制造基地建設。按照《智能家電(居)産業“雙招雙引”實施方案》規劃,到2025年,安徽省將形成世界級智能家電(居)産業集群,産業總産值突破6000億元。(記者 鄭莉)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全球制造業盛會即將綻放

    全球制造業盛會即將綻放

  • 【“飛閱”中國】“水中森林”別樣美

    【“飛閱”中國】“水中森林”別樣美

  • 冬霧縹緲奇墅湖

    冬霧縹緲奇墅湖

  • 寒潮來襲,他們堅守在民生一線傳遞溫暖

    寒潮來襲,他們堅守在民生一線傳遞溫暖

  •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 【“飛閱”中國】半山霧凇半山秋

    【“飛閱”中國】半山霧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5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