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二屆全國科技館展覽展品大賽決賽圓滿落幕

2021年11月01日 16:35:29 來源: 新華網

    1028日,第二屆全國科技館展覽展品大賽決賽在合肥市科技館圓滿落幕。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理事長程東紅,安徽省科協副主席劉旭等出席決賽閉幕及頒獎儀式。來自全國科技館的25個展覽項目、39個展品項目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同臺競技。

    全國科技館展覽展品大賽(以下簡稱“大賽”)始于2018年,旨在搭建全國科技館交流平臺,促進我國科技館展覽展品創新研發能力提升,為新時期科技館事業提供支撐和保障。大賽每兩年一屆。本屆大賽自202011月啟動以來,共收到各地科技館展品項目127件,展覽項目43個,並于4月經線上初評和現場復評,確定39件展品、25個展覽入圍決賽。20211027-28日,所有入圍決賽的展覽展品項目以實物展品、圖文海報等形式在合肥市科技館進行了現場展示或線上答辯。獨特的創意、精巧的設計、良好的展示效果,眾多展覽展品項目吸引專家評委駐足評議、交流研討。

    圖為展覽類項目答辯現場

    圖為展覽類項目答辯現場

    同時,本屆大賽還特別增設了抗疫應急科普展覽板塊,《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武漢戰“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病毒--人類的敵人還是朋友?》《命運與共,攜手抗疫--科技與健康同行》等展覽深度聚焦認識病毒、科學防疫抗疫等內容,具有較高的科普效應。

    大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成立防疫工作小組,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對參賽人員進行全程閉環管理。在有條不紊的統籌安排下,大賽秩序井然、層層推進。

    本次大賽由中國科學技術館主辦,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業委員會承辦,合肥市科技館、合肥市科普産業聯盟協辦,中國科技館發展基金會予以公益支援。賽後還以線上形式舉辦了科技館展覽展品研發與創新主旨報告活動,通過這種方式,為科技館展覽展品研發設計人員搭建充分的交流平臺。(田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標”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標”

  •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 紅色珍寶丨這座地標建築,見證安徽省第一次黨代會

    紅色珍寶丨這座地標建築,見證安徽省第一次黨代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1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