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十屆蕪湖科博會將于10月22日開幕

2021年10月15日 18:34:03 來源: 蕪湖市科學技術協會

    第十屆中國(蕪湖)科普産品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科博會)將于10月22日至24日在蕪湖舉辦。本屆科博會以“科創科普兩翼齊飛,創新創造決勝未來”為主題,旨在促進科技創新與科學普及齊頭並進、科普事業與科普産業創新發展,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提供有力支撐。

  據介紹,本屆科博會將圍繞中國科協“科普中國”和“科創中國”兩大品牌,結合重大科學事件、熱點問題和經濟發展,設置7大展示板塊、4項論壇、4項活動等重點內容。

  具體分為展覽展示、論壇研討和支撐活動三大板塊。其中,展覽展示包括戰略科技科普板塊、數字中國科普板塊、健康中國科普板塊、科學教育科普板塊、科普文化創意板塊、科普設施建設板塊、機器人暨智能制造等7個板塊。此外,還將開展戰略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機器人暨智能制造産業發展高峰論壇、青少年科學教育發展論壇、科普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支撐活動為長三角科技志願者服務聯盟年會、最新科普研究成果和科普場館建設資訊發布、弘揚科學家精神係列活動和宣傳推介。

  有別于往屆,本屆科博會在著眼展會信息化建設的同時,還將兼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將展會的組織形式分為線下和線上兩種形式進行,並將在展會期間,增設“健康中國”內容,重點體現疫情防控成果,進一步增強全民大健康意識。

  根據籌展情況,本屆科博會參展企業235家,來自全國20個省(市),不僅包括了華為、小米、京東、智飛生物、聖美孚科技等知名科技企業,還將集中亮相嫦娥五號、天問一號、火眼實驗室等一批重量級展品。

  據介紹,中國(蕪湖)科普産品博覽交易會自2004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九屆,累計有3000多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展示的科普産品近4.3萬件,交易額達45億余元。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等8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關全國學會和眾多知名的科技館、科普産品生産單位參加了科博會,還開展了一係列公益性科普活動,包括院士專家報告會、航太英雄事跡報告會、科普産業發展論壇、中小學生倣生機器人比賽等。作為國家級科普産品展會,科博會從創辦培育到繼承創新,至今走過了17個年頭,已經成為科技展會的一張“名片”。 (汪瑞華)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