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1年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現場會在合肥召開

2021年10月15日 16:55:20 來源: 國網安徽電力有限公司

    10月12日,國家電網公司在安徽合肥舉辦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現場會。會議旨在貫徹落實國家“雙碳”戰略,以實現公共機構節能提效為目標,全面加強政企協同,合力推進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會議期間參觀了安徽省政務大廈能源托管示范項目和國網安徽電力能源服務中心,上海市、安徽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國網安徽、山東、江蘇電力五家單位做了經驗交流。國網公司行銷部、國管局節能司、安徽省管局、國網安徽電力和國網綜能集團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國網綜能集團董事長任偉理表示,此次會議將對全國開展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國網綜能服務集團將以推動能源轉型、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為目標,優化資源,做好頂層設計,大力推進能源托管項目落地,加快推進公共機構綜合能源服務領域項目開發合作,助力公共機構能源管理提質增效。

    國管局節能司有關工作負責同志介紹了公共機構合同能源管理項目開展情況,分析了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的當前形勢,並組織有關參會人員對公共機構合同能源管理在實際工作中的存在問題和解決方案進行了研討交流。

    國網行銷部副主任劉繼東指出,公共機構用能規模大、佔比高,開展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對提高全社會能效服務水準、助力建築領域實現“雙碳”目標具有重大意義。國網公司發揮專業優勢,在公共機構節能領域,持續加強政企合作,是落實國家“雙碳”戰略的重要舉措。公司各單位要深入做好服務需求分析,全方位提升服務能力,持續推進服務標準化,加強信息化平臺建設應用,做好經驗交流和示范宣傳,推動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又好又快發展。

    科技部、應急部、貿促會機關服務中心,上海、江蘇、安徽等7個省(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節能中心,國網北京、河北、山西等13家省電力公司,國網綜能服務集團等有關人員參加會議。(張遠溪)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6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