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憲在省政府總值班室檢查工作

編輯:鐘紅霞

2021年10月02日 17:18:38    來源: 安徽日報

    10月1日上午,省長王清憲來到省政府總值班室,檢查國慶假期全省政府係統應急值守、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底線思維,強化協調聯動,把節日假期應急值守和安全生産的責任壓得更實、工作做得更細、措施抓得更到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全省“十一”假期平安祥和。

    在省政府總值班室,王清憲認真查閱值班記錄,聽取值班值守、資訊報送等情況匯報。他説,值班工作是各級政府聯絡暢通、履行職責、高效運轉的重要保障,要嚴格落實中央及省委有關規定,細化工作流程,嚴明工作紀律,確保全省政府係統值班工作銜接有序、規范高效。

    調研中,王清憲通過視頻係統察看重點路段車輛通行及黃山、九華山、天柱山等重點景區運作情況,並視頻連線省交通運輸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應急管理廳和蚌埠、馬鞍山等市政府,詳細了解節假日交通、旅遊、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森林防火等工作情況。他指出,要針對節日假期特點完善應急預案,把確定的各項舉措落實到位,保障好市場供應,確保社會運作和諧穩定。

    王清憲強調,全省政府係統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建立健全責任明確、運作高效、反應靈敏、協調有力的值班工作體制機制,不斷提高值班工作能力水準。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嚴格執行重大事項和突發事件報告制度,堅決杜絕遲報、漏報、謊報、瞞報,增強資訊報告的準確性和時效性。要深入研判節假日期間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領域潛在的風險隱患,精準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各項安全防范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底線,確保道路交通、文化旅遊景點、人員密集場所、生産經營單位等重點部位安全生産形勢穩定,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假期。(記者 吳量亮)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